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734

本网讯       6月23上午,省教育厅第11检查组组长,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方鸣教授一行来我院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出席检查汇报会,检查组成员李超、周万怀、张大洋,副院长马莉莉及教学科研处、保卫处、实验实训中心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王国武对教育厅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王国武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安徽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根本上杜绝事故隐患。同时,学院积极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狠抓安全教育宣传培训,经常性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做好常态化监管工作,努力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

马莉莉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开展情况。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与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检查组重点了解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对照检查标准的落实情况及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中学院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并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实训楼、数控加工基地进行安全现场检查。(实验实训中心 孙爱龙  预审 闻学  审核 王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