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以诚为本 以信立人”资助诚信讲座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606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和责任意识,以资助育人、感恩育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4401会议室举办“以诚为本 以信立人”诚信教育讲座,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赵世同主讲,专职辅导员陶婕以及各班级班干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赵世同从我国古代关于诚信的故事入手,为学生讲述了诚信的内涵与重要性,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督促大家注重培养诚信意识,避免征信困境,远离征信“污点”。通过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支付宝、微信和助学贷款等借贷的事例及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例,教育同学们如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如何合情合理消费等。鼓励在座大学生言出必行,以诚实守信为荣以失信违约为耻;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盲目攀比,不过度消费;明辨慎思,远离非法集资和高利贷。讲座中,赵世同还就学生资助工作体系中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

本次讲座是机电工程学院资助诚信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机电工程学院 陶婕  审核 赵世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