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同解时代命题 携手共谋发展大计 学院举办中高职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297

本网讯       1月10日下午,“深化中高职合作 共育高素质人才”中高职合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院党委书记石象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副院长姚卿佐,市教育局总督学马萍,蚌埠市9所中职院校领导、招生就业办主任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教学科研处处长闻学主持。

石象斌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指出,职业教育正驶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快车道,贯通中高职教育,组建区域性、行业性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势在必行。蚌埠职教人应精诚合作、聚势谋远,共商合作发展大计,为蚌埠市加快推进“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奋力开创新阶段跨越发展新局面而竭智尽力。他强调,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是大家推进合作的充足底气;专业相通、办学层次互补,发展目标相同以及多年积累的良好办学声誉,是大家深度合作的浓厚底色;整合优势资源,推进集团化办学、打造区域职教品牌,是大家能够达成战略合作共识的硬核底牌。

王国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近年深化改革、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详细阐述了学院深化中高职合作的思路和战略规划,表达了合作共赢的真诚意愿。他指出,推进中高职衔接、加强中高职贯通培养是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聚焦国家和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战略,瞄准职业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我们应该抓住战略机遇和政策利好,深化开放合作,厚植发展优势,寻求发展机遇。继续深化在招生录取、师资培训、技能大赛培训、优质企业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一体化、集团化办学机制,贯通中高职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技能型人才做出贡献。

马萍对中高职合作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双方务实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推进集团化办学,打造职业教育中高职合作的“蚌埠样板”。与会领导围绕中高职一体化发展、探索深层次合作机制、建设区域职业教育集团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授牌仪式隆重举行,院长王国武、蚌埠市教育局总督学马萍共同为9所中职学校授牌。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夯实了我院与各中职学校合作办学的根基,推进了中高职一体化建设。(招生就业处 朱晓峰  审核 润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