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工作能力 学院组织开展新进专职辅导员培训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097

本网讯        为使新进人员尽快熟悉工作,帮助新进辅导员迅速掌握辅导员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辅导员队伍,1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新进专职辅导员培训动员会。院党委书记石象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乔刚主持会议。

石象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责任重大,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培训旨在让辅导员明晰为什么和怎么做。他将培养学生的过程比作陶土向瓷器转变的过程,辅导员要发挥积极作用,做好对学生的引导,关心学生诉求。

石象斌强调,培训是培养思维的过程,新进辅导员要厘清思路、确立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做好措施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使命,厚植育人情怀,真诚服务学生;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之基,在思想上、政治上、情感上、实践上做称职、合格、优秀的辅导员。

石象斌要求,新进专职辅导员们珍惜此次机会,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认真记,做到举一反三、深入思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学习过程中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日夜兼程,学出成效,让青春和学院发展同频共振。

韩光辉向新进辅导员介绍建校以来的奋斗历史。他指出,新进专职辅导员是学校的新血液、新希望、具备新思维,要做好学生的老师、朋友、亲人,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通过共同努力,助力个人成长,助推学院发展。希望辅导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找准发展定位,树立明确目标;继承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忠诚立志,同时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据悉,此次新进辅导员专项培训为期四天,培训将邀请学院领导、学工管理干部和优秀辅导员等开展多场专题讲座和辅导。石象斌书记以“综合材料写作的要领与要求”为题,为新进辅导员和相关人员进行了首场培训。(办公室 王丹丽  审核 王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