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原创话剧《凝望》浸润电院师生心灵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25

本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大学主办,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安徽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联合承办的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原创话剧《凝望》专场演出于6月30日下午三点在我校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夔、叶键以及我校党政领导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姚卿佐、陈再文出席活动,各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线上同步观看了此次表演。

演出前,校党委书记石象斌上台致欢迎辞,对安徽大学艺术学院表演团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对我校美育教育工作提出期望,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话剧《凝望》以一群大三学生集体参观革命博物馆为主线,通过博物馆解说员为大学生讲述“战争”的故事为线索,用一段“战争”的回忆把学生们带回70年前。在那里,有一群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为了保家卫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乃至宝贵的生命。演出期间,全场气氛活跃,精彩的台词、精湛的表演使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灯光和音效的艺术处理使得全场师生仿佛置身那个战争年代,舞台渲染力的充分体现让许多在场师生为之感动,潸然泪下。演出在师生们久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石象斌、校长王国武与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夔、叶键进行了交流,双方就高雅艺术在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和艺术情操等方面的作用发挥以及学校美育工作的推进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我校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重要一环,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达到美育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良好效果,更是给学校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让同学们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粹,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塑造美好心灵,坚定文化自信,以昂扬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校团委 方玥  审核 乔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