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工匠精神 创造出彩人生 软件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740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22日至28日软件学院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组织开展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活动周期间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线上展厅和线下开放资源等形式举办“云上活动周”、“线下逛校园”等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职业教育办学成果的宣传展示。

云上活动周——线上展厅精彩纷呈

线上展厅,干货满满的软件技术作品展、丰富多彩的大师工作室文创作品、精彩纷呈的职教故事……通过云上作品的形式,展现不一样的职业教育办学成果。

线下逛校园——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5月26日下午,在信息中心一楼大厅的活动现场,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团队展示了无人驾驶智能小车,通过此次展示,让更多的同学直观地了解到无人驾驶的相关知识,引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好的学习兴趣是学习活动中最直接、最有效的推动力。

李苗苗文创工作室的两组作品参加了职教周成果展示,分别是《“符想联翩”双墩刻划符号衍生品设计》和双墩陶人3D打印生活实景作品,两组作品灵感均来源于蚌埠双墩文物,运用艺术设计方法将古老文化与现代科技产品相结合,创新诠释蚌埠双墩文化。

在职教宣传周活动中机器人团队展示了NAO机器人,通过演示机器人能够与学生正常交流,能够对提出问题做出相应的回答与动作,可以讲笑话逗同学们开心,可以跳舞,打太极拳,互动现场氛围活跃。

通过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充分展现软件学院职业教育成果和师生风采,体现软件学院的社会服务功能,增强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激励广大师生们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了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软件学院 郭丽  审核 夏克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