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过 雷锋精神存 经济管理系开展“锋火相传”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9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环保、文明新风,培养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经济管理系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学生”活动。本次雷锋月活动立足校园,走向社会,紧跟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将雷锋精神撒播到我们身边的每个角落!

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学习雷锋好榜样”观影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五十多年来,这首赞扬雷锋之歌广为人们传唱,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依然焕发着生命力。又逢“学雷锋月”,在第59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经济管理系组织同学们观看雷锋相关事迹影片,让大家真正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的内核。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切实加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二——“课余微公益,传递大爱心”活动

正值春暖花开的好时节,三月下旬,经济管理系开展了“课余微公益,传递大爱心”为主题的微公益服务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以实际行动践行微公益服务精神。志愿者们利用每周三下午的课余时间,分小队进行志愿活动,分别承包学院北门、西门外和校园内绿化带的维护工作。他们仔细捡拾路面、花坛中的烟头、垃圾等杂物,并齐心协力,将共享单车摆放的整整齐齐。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美化校园内外环境,为师生营造舒适整洁的家园。

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三——烈士陵园志愿祭扫活动

4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系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龙子湖畔的烈士陵园。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并鞠躬默哀后,志愿者们对公共区域的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并劝导来往行人要文明祭扫,不乱丢垃圾。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自愿承担起接待服务引导工作,帮助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维持秩序以及介绍相关革命历史,服务1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同学们用这样有意义的方式来真正的践行志愿者精神,同时也传承和弘扬了革命精神,继承了红色基因。

近年来,经济管理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学生价值引领,积极引导并组织学生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中的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环节。接下来,系部将不断探索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经验方法,将育人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让雷锋精神“三全育人”工作绽放新光芒。(经济管理系 方玥  审核 乔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