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课开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6950

各系、院:

本学期所有选修同学的学习账号均已开通,将相关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采用网络授课形式修读的课程

本学期采用网络授课形式修读的课程包括必修课和公共选修课两种,其中公共选修课和必修课(重修)详见《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必修课(初修)包括《形势与政策教育》(网络课程名:《形势与政策》,20级(三年制、二年制)及17级(五年制)学生开课)、《就业指导》(网络课程名:《大学生就业指导》,20级(二年制)学生开课)。

、学习时间安排

本学期采用网络授课形式修读的课程采用网上自主学习方式,学校不统一安排学习地点和学习时间,只限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课程学习并完成课程考试。

具体学习开放时间段为:2021422021616日。

    三、学习方式

    (一)开课课程及对应开课平台

类别

课程名称

开课平台

创新创业类公选课

创业企业管理基础与案例

(该门由三部分组成,主要是从人力资源和法律方面介绍创业企业(小微企业)管理的基础知识,并分享了4个创业企业成长案例

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

创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

智慧树

脑洞大开背后的创新思维

超星

普通公选课

电商企业运营

超星

配送管理实务

超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智慧树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福州大学)

智慧树

千年文脉与古典风雅

智慧树

         劳动通论

超星

突发性疫情认知、防护与思考

智慧树

“救”在你身边——灾害救援科普教育

超星

大学生思维导图

智慧树

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

超星

压花艺术——发现植物之美

智慧树

职场C位指南——大学生职业素养养成

智慧树

世界科技文化史

超星

重修课

形势与政策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版)

智慧树

大学生心理健康(有礼同行,伴你一生)

智慧树

军事理论-综合版

智慧树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智慧树

必修课

形势与政策

智慧树

大学生就业指导

智慧树

(二)学习方法

1.登录智慧树http://portals.zhihuishu.com/ahdy/shareCourse或下载其app“知到”,(切勿下载智慧树网app)进行自主学习。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与智慧树网页右侧在线客服联系,请学习委员或负责班委加入安徽电院智慧树交流群,群号码:362247851,群内随时答疑,发布通知。

2.登录超星网:http://avceit.fanya.chaoxing.com/portal或者直接登录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学习。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加超星安电子网课交流QQ群(790197323)与管理员联系,也可以与网站客服联系,网站客服电话:400-7102-525

3.登录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进行修读:学习方式如下:

1注册账号

手机(或平板电脑)下载“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APP”,台式电脑直接登录“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官网(http://www.ahcy.gov.cn/);

用手机号在平台上注册账号,地区选择蚌埠市,身份选学生,学校填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年级如实填写,认证时选择支付宝认证,提供学生证照片(带钢印或彩印的内页照片)或学信网学籍页截图,然后领取蚌埠市的创业券(金币是虚拟的,仅供观看课程使用,可领4000个左右,需要在当季度用完)。

2)课程学习

手机登录app——找培训——视频微课——小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安徽财大张斌老师)、透过案例学习营销管理(安徽财大李永发老师)和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法律诊所(安徽财大陈琛老师),支付金币即可观看课程,每门课程花1000个金币;课程看完后,做一个25道选择题的测试,70分以上算通过。最后对课程订单有个简短评价(APP右下角 我的——创业金币——我的订单——评价订单)。

电脑登录平台首页——找培训——在线课堂培训——找到三门课程学习。

学习完成后,可获得一张参与“创业江淮”行动计划的课程学习证明,根据三门课测试成绩给出一个平均分数作为课程最终成绩。

学习中遇到问题请加QQ群号:713458251,QQ群名称为《创业企业管理基础与案例》”课程群。

四、课程考核和成绩录入

学生自主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并按课程要求完成考核

教务处对于参与学习通过考核的同学成绩录入教务系统并赋予相应学分,必修课(以网络形式修读课程)不通过需要进行重修,合格后方可取得学分,公共选课修课不安排补考或重修,就读期间内可选择其它公共选修课程完成修读要求。

 

 

                                                                                                 教务处 

20213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