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2557

本网讯    10月8日至9日,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上海盾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学院实训楼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深入赛场,督查、指导比赛稳步开展。来自全省21所高职院校的38支参赛队伍7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大赛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实施,同时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发展状况命题,在基本技能考核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企业所需专业技能及新技术应用,体现现代制造技术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原则,突出了职业能力考核。

8日下午1时30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赛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赛场组织严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为了给参赛师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参赛感受,学院将赛场最大化地开放供现场观摩,参赛队指导老师可以现场观看参赛选手比赛情况。

作为承办院校,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部署沟通工作,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对参赛师生食宿保障、竞赛场地、设备调试等方面作了认真筹划和精心准备,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和保障。学院以周密的赛事组织,细致周到的赛事安排和热情的志愿者服务,圆满完成大赛承办工作,赢得了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成功承办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充分展示了学院卓越的办学实力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校际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