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学院专题研究部署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093

本网讯    为进一步抓好学院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9月29日下午,学院在实验楼1116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学院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生食堂、超市和饮用水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学院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再文主持会议。

会上,陈再文领学了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具体部署了下一阶段学院食品安全工作。总务处处长凌有翠介绍了新学期以来学院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王国武充分肯定学院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食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食品安全面临新的形势,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把食品安全工作各个环节抓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王国武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师生切身利益,事关校园安全稳定。为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王国武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持续食品安全教育与培训等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要进一步优化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机制,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预案,为维护食品安全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提供制度保障;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责任追究,坚决防止侵害学生利益事情的发生,加强廉政教育搞好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组织伙管会的交流平台作用,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王国武还要求相关部门,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要多措并举尽最大可能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加强对学生的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教育引导,持续推动“光盘行动”,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总务处 李鹏  审核 凌有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