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68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识别网络犯罪能力。机电工程系于9月14日至20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包括网络安全主题座谈会、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共计500人次参加。

座谈会上,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委员崔健组织学生就如何辩证看待网络文化这一议题,讨论网络文化对同学们产生的正面影响和负面问题。同学们在交流互动中更加深入的了解网络文明的意义,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在各班主题班会上,各班级负责人提醒同学们谨防网络诈骗,要当心兼职刷单、冒充熟人、校园贷等诈骗方式,避免存在“贪图小便宜”的侥幸心理。同时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营造了网络安全宣传的氛围,提升师生防范网络犯罪的能力,让学生得以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真正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机电工程系 蔡琦  审核 严玉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