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64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廉政意识。5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3003C党员活动室利用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开展“以案明纪促廉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赵世同主持。

活动中,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纪检委员项西国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内容。学习内容分为为什么学习两个《条例》、形式与内容、作为普通党员该如何使用监督权力四个方面。在随后的警示教育环节,全体党员在线上集中观看了廉政微电影《心访》《党员的信念》警示专题片,并结合观看内容开展“以案警示”教育。

在学习交流环节,党支部书记周二鹏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业绩观,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在干事业上对待权力要有如履薄冰的精神,要慎权,要严于自律、公道正派、身自好,清廉自守,否则就“一失足成千古恨”。年欢老师表示要以案为镜,不忘初心,牢固防腐防线、防微杜渐,坚决不能成为“案中人”,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

主题活动后,各党员教师在线上进行交流学习心得。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作风建设,增强了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共同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经济管理系 年欢  审核 乔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