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合作优势 聚焦做精做强 学院与蚌埠学院商谈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929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联合培养普通专升本学生工作,5月27日下午,蚌埠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明率教务处处长孙兰萍、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艳春、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张自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文瑛一行五人到学院商谈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出席会议,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及各系(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石象斌对丁明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蚌埠学院遴选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普通专升本学生联合培养学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成功立项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获批与蚌埠学院联合培养普通专升本学生,对学院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石象斌表示,学院将聚焦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以与蚌埠学院联合培养普通专升本人才为重要抓手,加强和蚌埠学院的合作,努力打造联合培养的新模式,形成品牌效应,培养更多特色急需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国武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园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系(院)专业设置特别是重点特色专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将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全力以赴把四个试点联合培养专升本招生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做精、做强、做大。他希望两校间加强对接联动,不断健全完善专升本联合培养沟通交流机制,实现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共赢。

在听取学院领导介绍后,丁明对学院前期准备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蚌埠学院高度重视联合培养专升本工作,双方应充分依托联合培养平台,围绕人才培养、教学实施等方面,发挥创新理念,深度开展多层次教学合作,构建多层次教学体系,凸显合作优势,打造出新的有特色的人才培养品牌。同时,他希望两校在办好专升本联合培养的基础上,增强交流与协作,积极寻求更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两校办学水平。

会上,马莉莉介绍了学院针对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在教学资源、导师配备、生活条件及日常管理方面的准备工作,姚卿佐介绍了设立联合培养专升本办公室、加强双方人才培养工作对接等方面情况。

会后,石象斌、王国武等陪同丁明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容校貌。(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