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笔丹青 以艺抗疫 学院教师创作抗疫作品礼赞抗疫天使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531

本网讯  抗疫之战战犹酣,风雨同舟志愈坚。为更好发挥艺术作品鼓舞人、感染人、激励人的作用,疫情以来,学院软件学院教师石龙积极创作《抗疫天使·青春无悔》《战疫天使》等抗疫主题作品,奋笔丹青,以艺抗疫,在礼赞抗疫天使中实现艺术创作的初心和价值。


据了解,油画作品《抗疫天使·青春无悔》创作于我国抗疫最艰难时期。作品采用写实的表现形式,展现了白衣天使舍生忘死的事迹,画面在塑造英雄和所有的奋斗者的形象中,着力体现其精神性,表达礼赞英雄的由衷情感。经过层层筛选,该作品在近期由蚌埠日报社、安徽皖酒集团共同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市作家协会协办的“说出您心中的英雄”创作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另外获悉,石龙创作的另一幅油画作品《战疫天使》,成功入展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艺展在线专业线上展览,赢得广泛好评。(院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