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发布者:招生就业信息员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2004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类型:省属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

四、颁发学历证书种类:普通高等学校学历证书

五、办学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曹山路1000

六、学院概况: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隶属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公办院校、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部“信息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和中建材蚌埠玻璃设计研究院“四方共建”院校,与蚌埠学院联合培养“专升本”本科人才。学院至今已为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40000余人。

学院设电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软件学院。现有25个招生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光伏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软件技术等4个国家级重点专业。学院与中国声谷、科大讯飞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14所、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开展联合办学,先后成立了“科大讯飞学院”等校内实训基地。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5项和三等奖20项。“十三五”期间,在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和专项比赛中获奖782项;学院连续多年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就业工作标兵单位”,获得“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技能大赛标杆校”、“高职扩招标杆校”等荣誉称号。

七、招生专业及计划   

院系

专业名称

学制

学费(元/年)

计划数

面向普通高中

面向中职

退役士兵

革命老区专项计划

总计划:2800

1320

1160

120

200

电子工程系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3900

85

85

10

10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3900

75

60

10

15

通信技术

3900

60

25

10

应用电子技术

3900

35

35

机电工程系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3900

30

20

电气自动化技术

3900

45

45

5

10

工业机器人技术

3900

30

25

5

光伏工程技术

3900

30

20

5

10

机电一体化技术

3900

65

35

5

10

模具设计与制造

3900

25

25

5

数控技术

3900

25

25

5

软件学院

动漫制作技术

3900

45

40

5

10

计算机网络技术

3900

80

75

5

10

室内艺术设计

6500

25

15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3900

40

30

5

软件技术

7800

120

70

20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3900

50

30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计算机应用技术

3900

120

180

15

30

物联网应用技术

3900

40

35

5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3900

40

35

5

智能控制技术

3900

40

35

5

经济管理系

电子商务

3900

75

75

10

20

会计

3500

80

80

5

25

市场营销

3500

30

30

5

10

物流管理

3500

30

30

5

10

八、报名办法

1.报名条件:

参加安徽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或参加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以下简称面向中职扩招)报名取得考生号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分类考试招生。

2.报名时间:

202051110:0051516:00。考生在报名点登录高考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填报我院院校及专业志愿。报名流程详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九、志愿填报

报考我院的考生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服从。

退役士兵填报志愿时,须选择单列计划专业,实行单独招生录取。具体办法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单独招收退役士兵暂行办法>的通知》(皖教办[2016]33号)执行。

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填报志愿时,须选择单列计划专业。具体办法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单独招收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办法>的通知》(皖教办[2019]3号)执行。

 

十、测试

我院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评价方式。

1.安徽省文化素质测试

文化素质测试由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含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60分)三科内容,总分300分,时长150分钟。采取合卷笔试方式测试。具体测试办法和内容参考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

2.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

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考查考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包括专业基本技能、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性,采取合卷网络在线测试方式,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400分。具体测试办法和考试大纲见学院官网http://www.ahdy.edu.cn

文化素质达线参加我院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请于202066日,登录我院“分类考试服务平台”(http://flks.ahdy.edu.cn)进行登录缴费(100元测试费)并模拟测试演练,具体办法见我院校园网通知。测试具体时间如下

测试类别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文化素质测试

2020531

上午9;00-11:30

考点设在各市、县(区),考场信息见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

职业适应性

(职业技能)测试

202067

上午900-10:00

下午1500-16:00
(两场可任选其中一场)

院校测试为网络在线测试。测试办法和纪律规定等,我院官网另行通知。

备注:在线测试支持手机或配有摄像头的电脑,测试过程中通过手机或电脑摄像头,对考生面部特征、考试环境等影像资料进行随机多次取证备案。

 

十一、录取规则及要求

1.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有关文件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2.无男女比例限制。

3.往届生录取按照省招生考试院的有关规定办理,和应届生一视同仁。

4.按照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总分,遵循“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首先满足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若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则依次进入下一个专业志愿录取,专业之间不设分数级差。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若服从专业调剂,将由学校调剂到相应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总分相同的以文化素质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5.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6.退役士兵和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录取时按照志愿优先、专业优先的录取原则、应录尽录。退役士兵和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未填报专项计划专业志愿的,则不能纳入专项计划录取,详见安徽省有关规定。

7.其它专业无相关科目成绩要求或加试要求。

 

十二、其它相关注意事项

1.考生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凡在分类考试招生中违规的考生,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执行。考生入学后将进行复查,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按上述相关文件处理,后果由考生负责。

2.学院按照安徽省物价局规定的收费标准,向考生收取报名测试费:100/生。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收100元报名测试费,注册报到后根据相应政策享受国家最高档助学金。

3.录取时,学院可根据各专业实际报考情况,对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并上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最终解释权归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4.2020611日将在我院招生信息网站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公示无误后上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5.2020617-19日,预录取的考生须登录高考报名网站,对我院录取结果进行确认。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放弃录取资格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确认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面向中职扩招报名的考生仅能参加2020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放弃录取资格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6.我院将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对考生进行测试和确认提醒,请考生确保手机号码正确并保持通畅。

 

十三、分类考试招生时间安排

1.2020511-51516:00,考生在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网上分类考试报名和院校志愿填报。

2.2020531日,参加全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

3.202066日前,考生进行网上缴纳职业适应性测试费100/

4.202067日,考生线上参加我院职业测试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具体测试办法见学院官网。

5.2020611日,学院官网公示考生成绩和预录取名单。

6.2020617-619日,被我院预录取的考生需登录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每位考生只能在拟录取院校中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

7. 2020628日后,在学院官网公布正式录取考生名单。

8. 2020715日后,寄发录取通知书。

 

十四、违规处理

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分类考试中违规的考生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其法律责任。

 

十五、收费标准

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收费:

文史类专业学费3500/每生每年

理工类专业学费3900/每生每年

软件技术专业与科大讯飞合作办学,学费7800/每生每年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属于艺术类培养专业,学费6500/每生每年

住宿费:800/每生每年

教材费:代收代支,多退少补

 

十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曹山路1000

招生办电话:0552-3172909 3172929

    真:0552-3172887

机电工程系:0552-3179275

电子工程系:0552-3172906

软件学院:0552-3172978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0552-3179022

经济管理系:0552-3170271

学院报名网址:http//www.ahdy.edu.cn/

学院招办邮箱:zsjyc@ahdy.edu.cn

 

 

十七、其它

  1. 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学院特困基金补助等,最高奖学金达8000/年。

  2. 入学待遇:毕业证书、收费标准、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日常教学及管理等待遇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完全一致。

3.学院开设入学绿色通道,困难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入学后可申请参加校内勤工助学等。

4.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按国家相关文件执行。

5.学院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以学院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院举报电话:0552-3172884.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05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