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系举办学期公开课第二次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86

本网讯    12月18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在中521实训室举办本学期公开课第二次活动。活动由系教师胡北辰主持,智能控制教研室杨旭老师主讲,系部全体教师现场观摩交流。

公开课分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在说课环节,杨旭以《计算机网络基础》课程为例,围绕本次课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重难点、学情、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等进行全面说课。说课过程体现出杨旭老师备课充分、讲课清晰、知识层次分明,彰显其因材施教、授之以渔、激励学生等教学理念。一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新颖,突出“教法”改革,令人耳目一新,收获满满。在讲课环节,杨旭老师讲解深入浅出,举例通俗易懂,让学生感兴趣、易理解,把理论知识讲解得生动具体、形象有趣;讲课中能以学生为中心,与学生紧密互动,及时把控学生的学习状态,并进行激励和鼓励。公开课听课反应良好,现场观摩师生有满足感、收获感。

华文立和陈小永两位老师对公开课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本次公开课很成功,杨旭老师把难点讲解得通俗易懂,层层递进,逻辑性强,趣味性好,效果明显。讲课中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使学生跟着老师的思路去思考探究,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参与,教师成为解惑者、引导者。这堂课的知识目标和能力目标以及素质目标都已经达到,师生都有满足感,课堂效果不错。同时,两位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胡北辰作本次公开课总结,她表示,公开课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大家在教学方面得到磨练,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具有促进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可以学习经验,反思问题,增长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杨旭 胡北辰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