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开展学期第二次公开示范课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69

本网讯    为发挥优秀课程教学的示范作用,做好学期的教学总结与提高,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12月18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在系教师活动室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二次公开示范课,本次公开示范课由李征老师主讲,学院督导室孙祖康参加指导,电子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与了交流研讨。

本次公开示范课包括说课和授课两项内容,李征首先从教学分析、教学策略、教学过程、教学反思四个环节阐述如何针对“电路元件选型”这一课题进行设计和授课。随后的授课环节中,李征结合了网络课程平台、互联网、虚拟仿真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完整的展示了整个教学过程。

随后,孙祖康对教学过程进行了点评和交流。他指出,本次公开示范课是课程组共同合作的成果,达到了基层教研室共同提高、相互促进的效果,整个教学理念和过程比较新颖。与此同时也给出自己关于教学设计的想法和建议。电子工程系负责人方庆山、副主任刘涛及部分教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大家普遍对课程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和信息技术的利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公开示范课活动的开展,为全体教师在学期末的总结提高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搭建了交流研讨平台,为2020年的专业课教学实施开展提供了一个有价值的参考。(电子工程系 李征  审核 方庆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