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全省高等学校“双创”教育大会上获表彰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674

本网讯    12月13日,2019年全省高校“双创”教育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省高校“双创”教育工作,部署2020年学科技能竞赛工作和“双创”教育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

会上,储常连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区别于其他教育的本质属性,是增强高校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是破解学生回归学习的有效办法。储常连强调,要以赛促学,紧紧扭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这个核心点;以赛促教,牢牢抓住“三全育人”和“三起来一出去”教学改革这个核心;以赛促研,高高舞起学科专业这个龙头;以赛促改,全力推进高校体制改革这个关键;以赛促破,大力扭转评价导向这个突破口;以赛促转,时时坚持思想观念改革这个先导;以赛促开,推进高校开放合作;以赛促治,全面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储常连要求,各高校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主动适应国家和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不断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安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篇章!

会议对2019年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的高校进行了表彰。全省15所学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学院榜上有名,进行了为时两分钟的风采展示。在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学院获评2019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工作,将技能竞赛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助推器,积极营造“系系有比赛、层层有选拔、对接国省赛、备战创佳绩”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实操能力,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办公室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