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73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学院纪委在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韩光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从十三个方面部署了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并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决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

韩光辉以“树牢制度意识、提升治理能力”为主题就学习贯彻《决定》,从三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监督制度执行的能力,切实把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等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提高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能力,切实持续保持和不断增强贯通“三不”的实践自觉和实践本领;三是要提高在制度执行上做表率的能力,带头学习党纪法规制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切实提高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能力,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为把学院建设成为更高水平的职业院校而努力。

会上,院纪委委员周伟利、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纪检委员项西国作了学习交流发言。(监察审计处 洪国志  审核 纪新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