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实训车间 润师生心田 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走进学院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73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12月3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委教育工委、省经信厅联合主办的“安徽省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校园”活动在学院实训楼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灯明,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杨金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以及全国总工会宣教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驻蚌高校师生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

“我爱你,母校!”随着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保信一声深情的告白,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这里是我的母校,看到新一代职校学子朝气蓬勃的面孔,又像回到了我的学生时代。我把自己的奋斗体会,概括成了三句话和大家一起分享:第一,不想认输就要多看图书。第二,拼搏出位才能抢占C位。‘躺赢’的人生不值得羡慕,奋斗的青春才最亮丽。第三,紧跟时代才能不负时代。”活动现场,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苏保信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勉励学子珍惜校园时光,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负青春,为国争光。台下的学生们认真聆听,记下学长的殷殷嘱托。

与往届活动不同的是,本届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首次将“讲台”设在了实训车间,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事迹报告、现场传授技艺、颁发“特聘教授”聘书、情景故事再现、拜师、网络互动留言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保信,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董慧,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晏文娟等10余位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劳模工匠大师代表与师生们面对面,以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传递榜样的力量。

劳模工匠大师爱岗敬业、拼搏创新的精神品质让在场师生深受鼓舞,“这些劳模工匠前辈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感染了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发扬坚持不懈的精神,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他们好棒!专科学校相较于本科院校更偏重技术教学,工匠进校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好地了解大国工匠的精神和他们在专业上的追求的机会。”活动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聚拢到劳模工匠身边,倾听劳模工匠教诲,请求合影留念。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坚持高站位做好承办工作,并把本次活动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工匠大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劳动模范工匠大师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用劳动模范工匠大师的精神品质滋润师生心田。活动当天,在主会场外,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在线收看活动直播。据了解,共有65.1万余人在线观看了本次活动的网络直播。(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