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561

本网讯    为提高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11月13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维护学生权益”专题教育讲座,讲座邀请蚌埠市经开区公安分局龙湖派出所所长米志刚作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出席,学生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米志刚首先通报了今年1至11月份我市大学城各高校大学生被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并介绍了电信诈骗常见翻新花样的手段及应对方法。他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和惨痛的教训指出电信诈骗对大学生的危害性。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米志刚教育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脚踏实地,不要幻想天上掉馅饼,关键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他要求学院各级管理部门与辅导员要切实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教育,对公安部门提供的警方提示和案例要及时通过各种自媒体推送给广大师生并加以防范,提高大学生的认知能力。

电信诈骗作为非接触式案件已成为危害大学生财产安全的一个重要渠道,而受害人自身防范意识缺乏,轻信网络虚构利益是受骗的主要原因。讲座旨在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大学生财产安全的守护。(保卫处 李进  审核 冯兴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