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思路抓落实 务求实效促发展 学院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31

本网讯    10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辛颖处长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会议,办公室、学生处、思政部负责同志,“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培育系院、经济管理系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会议。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乔刚汇报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国武对经济管理系被省委教育工委确定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成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单位既是荣誉,更是新的起点;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经济管理系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三全育人”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国武强调,经济管理系要充分挖掘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的育人元素,注重提炼育人过程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固化成育人的制度和标准;要强化规范育人环节的考核和评价,形成“三全育人”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三全育人”的氛围和环境。全院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全面保障经济管理系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落实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建设方案,对照目标、深入研究,对标任务、抓好落实,全面构建学院“三全育人”新模式,全面提升的育人水平,营造育人工作新生态。

韩光辉充分肯定经济管理系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济管理系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学习理解深刻、工作准备充分,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在试点建设过程中,要把握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不能缺项漏项,确保整体推进、协调推进;把握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坚持好的传统,更加注重方法方式创新;把握好成才与成人的关系,根据学生个体的不同,因人施策、精准施策。经济管理系要按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并在全院推广,促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全面开展。(办公室  王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