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辅导员“职业责任”专场培训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4浏览次数:234

1123下午,经济管理系主任施民宪副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全体辅导员作了一场题为《辅导员的职业责任》的讲座,此次讲座是学院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精神和责任感而举办的专场讲座。

施民宪主任一直致力研究高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职业教育,创新性的在学院提出了“大德育—职业化”人才培养模式。讲座开始施主任就明确指出职业精神是爱岗敬业的基本要求,是每一个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辅导员作为对学生影响最大的人之一,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职业职责,明确自己的职业责任,时刻以辅导员的八项职责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指导和事务管理工作。

讲座中,施主任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从明确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培养职业情感和全力以赴地工作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强化自己的职业责任感。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个人素养;热爱学生,为每个学生的终身负责;在开展工作中,多一些办法,少一些借口;多一些细致,少一些马虎;多一些应对,少一些应付;多一些担当,少一些逃避。在辅导员工作中,还应注意语言的艺术、领导的艺术和思维的艺术等等。

整场讲座中,施主任通过大量的生动事例,深入浅出,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