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结新果  巨款面前心不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0-25浏览次数:542

    10月21日下午,我院电子工程系056班刘培同学回蒙城老家,在蚌埠开往蒙城的中巴车座位上发现一钱包,打开一看,发现内有人民币若干,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他环顾左右,询问是谁的钱包,都没有人认领,刘培在车站等了好一会儿还没有人回来寻找钱包,他于是让哥哥帮忙找寻失主。终于在哥哥的帮助联系到了失主,系我市居民李锦友。当刘培同学在联系地点冒雨等待来失主后,失主激动万分,当场将钱包内的现金拿出感谢刘培同学,但却被婉言谢绝。
    刘培同学说:“从小到大,父母都教育我,要诚实做人,丢失了这么多的钱一定很着急的,再说,这也不什么大事情,举手之劳而已,碰谁谁也一样这样做。所以,我不能要报酬。”
    事后,失主李锦友给学院送来了感谢信,说:“当我丢失了这价值7.8万元的现金和物品时,焦急万分,家人和我都认为已经不可能再找到了,当我接到电话时,以为都不是真的。刘培同学的举动,不仅反映了刘培同学个人的素质,更体现了刘培同学所在学院的整体素质,这是学院领导和老师关心教育的结果,是当代大学生素质的一个具体体现,我深信,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必将在树人育才的教学中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消息披露后,蚌埠电视台、蚌埠日报等新闻单位近期将在新闻媒体中对此事进行宣传报道,我院也将在近期对刘培同学予以表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