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革命胜地 继承先烈遗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8-27浏览次数:1089


    7月29日,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64名党员,来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参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 
  在茨坪旧址,睹物思昨,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整装待发,开赴井冈山的雄姿,体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深情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在毛泽东故居,大家从陈列的物品中,感受到毛泽东同志一生光辉的革命历程和简朴的生活作风,感受了他巨大的人格力量。 
在井冈山革命先烈纪念馆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光辉同志带领大家敬献了花圈,并冒着霏霏细雨,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感到,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很深,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心忧天下,一生为民的革命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以郑培民同志为榜样,争当合格的共产党员。 
  韩光辉同志同大家一起参观学习并参加了座谈,在座谈会上,韩书记强调:一是要深入抓好“两个务必”教育,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长期奋斗的思想。二是要以郑培民同志为榜样,争当“四个模范”,即坚持宗旨、执政为民的模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模范;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模范;弘扬正气、严于律已的模范。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提高教书育人的工作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