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教师期末成绩录入操作流程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18/11/20浏览量:2587

    依据<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办法(试行),教务处认真梳理各种异常原因引起的学生成绩变动工作,为深入落实学生成绩记载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学生成绩管理工作,现将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教务系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录入期末考试成绩具体要求

1、期末考试成绩则由各任课教师负责录入教务系统,并做好考试成绩存档工作;

2、任课教师务必完整录入同学成绩再提交,不能有遗漏,否则,在后期录入补考成绩时,系统会显示无初修分数,无法录入补考分数,要对“舞弊”、“缺考”考生进行特殊情况标记要确保学生成绩信息准确;

3、办理“缓考”、“免考”和“免修”学生由教务科负责统一导入教务系统

4、授课教师要按照要求在期末考试前完成课程信息和学生信息核对工作,若有异常,统一报送给各系、院教务秘书汇总;

5、录分结束后,凡涉及教务系统成绩更改,一律要办理成绩更改手续,学生填写申请表,逐级上报审批后送至教务科进行成绩更改。

二、本校教师录入期末考试成绩操作流程

1.登录学院网站首页,进入网页左下方“智慧电院”,点击“登录”,端口输入个人账号(教工号)和密码。

 

 

 

 

 

2.进入“智慧电院”后,找到 “可用应用”下“教务系统(新)”端口,点击进入教务系统页面。

 

 

3.(步骤一)点击“成绩”界面,选择成绩比例设置(教师,进入成绩比例设置界面,然后选择教学班,点击设置,根据需要设置级制和比例。

 

 

 

 

如果该教学班已经录入过成绩,需要进入到教学班录入界面(具体路径看步骤二),进入教学班录入界面后,点击左侧黄色框,在里面修改比例和级制。

 

此方法可以较快的设置所有没有输入成绩前的成绩项目比例,如果有成绩后,只能进入要修改的教学班录入界面修改。

(步骤二)点击“成绩”界面,选择“成绩录入教师” ,进入界面后,选择可录入的教学班,如果该教学班要录入但显示锁定,联系教学科研处修改,输入课程密码,默认为登录密码。(登录密码本校暂不启用,可直接录入)。

    

 

     

 

 

(步骤三)在步骤二进去成绩录入界面后,有2种成绩录入方式,分别为网上直接入和下载模板录入。

方式一:直接录入。

 

 

方式二:下载模板。

         

注意:成绩输入完成之后按提交按钮提交成绩,提交后成绩在这个界面不能在修改。

如教师在提交后需要修改需填写《教务系统操作权限变更申请表》并联系教学科研处许老师,

电话:3172898

教务系统操作管理权限变更申请表(2022年更新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