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分类招生 《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发布者:suzsxxdy发布时间:2021-03-22动态浏览次数:1652


职业适应性测试以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教材为基础,结合高中和中职教育的学习目标和要求,侧重考查学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其目的是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性。

一、考试形式

线上测试。

二、考试时间及分值

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400分。

三、题型

标准化测试题型。

四、考核内容

1.思想道德和健康素质

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心理素质、安全意识等。思想道德素质包括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对伦理道德、社会公共道德、职业道德有清晰的认知,具备良好的公民基本道德素质。健康素质包括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不偏激,不固执,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力,能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安全意识。

2.科学素养

信息处理、数字应用能力。科学素养包括计算机技术在工作岗位中的基本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生活中的基本应用,移动终端(手机等)在工作、生活中的基本应用;信息获取、分析、处理及运用等。

3.沟通能力

与人交流、与人合作等能力。沟通能力包括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从语法、语气、语义等方面对有关句子做出正确判断;对文字隐含信息进行的合理推断;与人相处时的礼仪、沟通协作以及问题处置。

4.应用分析能力

对事物进行观察、分辨、判断和剖析的能力。应用分析能力包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论证阐释、分析评价、探究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5.职业倾向

对职业的行为倾向或发展潜力。职业倾向包括对职业以及影响职业生涯的因素理解,团队合作意识、职业倾向与认知、职业愿景、创业创新意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