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高职扩招招生章程

发布者:suzsxxdy发布时间:2020-08-25动态浏览次数:7151


一、学校全称: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园区曹山路1000

四、办学类型:普通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收费

学制

1

610101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3900

2

610201

计算机应用技术

3900

3

6102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3900

4

630801

电子商务

3900

5

630302

会计

3500

6

5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3900

7

560302

电气自动化技术

3900

8

560103

数控技术

3900

9

610117

光伏工程技术

3900

10

630903

物流管理

3500

11

630701

市场营销

3500

12

560702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3900

13

650109

室内艺术设计

6500

具体计划以省教育厅下达的高职扩招计划为准。

六、报考对象

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皖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村“两委”干部、革命老区专项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人才培养工程、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相关培养对象;具有本省学籍且未参加2020年高考(含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报名或已参加高考(含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报名但未被高校录取的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应历届毕业生等群体(以下简称“社会人员”)。

七、报名及资格审核

报名及资格审核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入伍即入籍考生;第二阶段:除入伍即入籍等考生以外的其他各类考生。考生在报名时即填报志愿。

1. 入伍即入籍考生参加高职扩招报名时段为2020826日至28日。省考试院根据省征兵办提供的名单组织报名和志愿填报,考生需在报名时填报我院院校志愿和一个专业志愿;

其他参加高职扩招的各类考生报名时段为2020911日至13日,考生需填报我院院校志愿和一个专业志愿。

已报名参加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面向中职扩招)的考生无需再次报名,只需填报志愿,但已被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报名。

考生须先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进行用户注册,然后点击首页“高职扩招”进入报名信息填报页面。考生在网上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后,根据页面提示录入个人信息,并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报名网页上的二维码自行采像

考生须仔细阅读报名须知和填报项目说明,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所有项目。个人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并核对无误确认后方可提交。报名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不得修改。

报名流程详见省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2.资格审核

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于915-917日登录我院高职扩招管理系统http://shks.ahdy.edu.cn将相关证书或证明材料拍照上传。经审核通过发放《高职扩招入学测试准考证》。未按规定时间上传材料的,视为放弃我院报考资格。具体资格审核材料要求如下:

1)考生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高中阶段(中专)学历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拍照上传。所有考生均需提供。

2)各类型不同考生需按照对应类型提供:退役军人需提供退出现役证;下岗失业人员需提供下岗失业证;农民工需提供务工证;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需提供在职证明;“村两委”需提供村两委工作证明等与报考类型相符的证明材料,以上材料均需拍照上传。

学院将严格审核非皖籍人员的报考资格(应重点审核其劳动合同、工作证明、工资发放单或社保证明等)。具体资格审核平台操作使用届时见校园网官网(www.ahdy.edu.cn)。考生需对自己提供的审核材料真实性负责。

入伍即入籍考生我院认可考试院审核结果,不再单独进行资格审核。

八、测试时间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考试方式均应采用线上测试方式。第一阶段入伍即入籍考生测试时间:91日;第二阶段其他各类考生测试时间:919日。

九、入学考试办法

1.考试方式:采用“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的入学测试及评价方式。

2.测试科目:

文化素质测试满分300分,主要考查考生是否具备高中阶段同等学习能力,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具体范围见《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

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满分300分。主要考查考生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或技能,具体考试科目见学院大纲。

3.测试对象:

毕业类别为“应届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和“高中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须参加“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

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特殊群体考生和入伍即入籍考生免试文化素质测试,须参加学校组织的选拔性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其他类别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合格性的文化素质测试和选拔性的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

 十、考试形式

微信小程序搜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试”,采用线上测试方式。

十一、录取

1.预录取

1)所有考生依据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报考类别和专业分别录取。

2)依据各类别、专业划定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线,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录取过程针对报考类别、专业间生源不平衡情况,在保证不突破学校总计划及提高学校录取率基础上,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学院将进行适当的类别与专业计划间的调整。

4)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2.考生确认

入伍即入籍考生无须进行确认。若考生前期已填报普通高校招生志愿且被录取,则以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果为准,所参加扩招录取结果无效。

其他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92526日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确认办法将通过省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

十二、学籍管理

学生按录取通知书上的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注册学籍;不能如期注册的,应当履行暂缓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当在报到日期前向学校请假,假期一般不超过两周。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

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十三、学费标准

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收费:

文史类专业学费3500/每生每年

理工类专业学费3900/每生每年

软件技术专业与科大讯飞合作办学,学费7800/每生每年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属于艺术类培养专业,学费6500/每生每年

十四、学习形式

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学生单独编班,分类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分类培养、分类教学。依托安徽省网络课程中心、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等网络课程资源平台和学院网络课程资源,创新教学组织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

十五、教学总课时

总学时2500学时左右,总学分140学分左右。各类别及专业的教学、学习方式及教学总课时,详见学院《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十六、毕业证书

学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内容,符合毕业条件,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十七、奖贷助补措施

学院已经建立起 “保障性资助、激励性资助、引导性资助、发展性资助”为一体、多元化的资助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

保障性资助项目有: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学院特困生基金、孤儿学生基本学费减免等。激励性资助项目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引导性资助项目有: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学费补偿、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应征入伍服兵役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发展性资助项目有:校内勤工助学、技能大赛奖励等。

退役士兵考入学院就读,按《安徽省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细则》申请基本学费减免资助,按学院实际收取的基本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部分自行负担。其他资助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十八、相关注意事项

1. 考生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凡在高职扩招招生中违规的考生,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执行。考生入学后将进行复查,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按上述相关文件实施,后果由考生负责。

2.录取时,学院可根据各专业实际报考情况,对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并上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最终解释权归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3.预录取考生名单于20209 23日前在我院网站公示,公示无误后上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预录取的考生须在20209 25日~26日登录高考报名网站对我院录取结果进行确认。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十八、其他须知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隶属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公办院校、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部“信息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和中建材蚌埠玻璃设计研究院“四方共建”院校,与蚌埠学院联合培养“专升本”本科人才。学院至今已为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40000余人。

学院设电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软件学院。现有25个招生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光伏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软件技术等4个国家级重点专业。学院与中国声谷、科大讯飞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14所、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开展联合办学,先后成立了“科大讯飞学院”等校内实训基地。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5项和三等奖20项。“十三五”期间,在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和专项比赛中获奖782项;学院连续多年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就业工作标兵单位”,获得“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技能大赛标杆校”、“高职扩招标杆校”等荣誉称号。

高职扩招毕业生在落户、就业、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考试招生工作。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本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院举报电话:0552-3172884,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十九、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曹山路1000

招生办电话:0552-3172909 3172929

     真:0552-3172887

机电工程系:0552-3179275

电子工程系:0552-3172906

软件学院:0552-3172978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0552-3179022

经济管理系:0552-3170271

学院网址:http//www.ahdy.edu.cn/

学院招办邮箱:zsjyc@ahdy.edu.cn

招生咨询QQ群:37704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