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十大优势

发布者:suzsxxdy发布时间:2020-03-10动态浏览次数:3177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属公办院校,全国首批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之一、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安徽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学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国家4A景区蚌埠市龙子湖畔大学城内,占地面积近776亩,建筑面积19.58万平方米。

一、公办院校,历史悠久

学院是隶属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公办高等院校,有近40年的办学历史,是安徽省电子信息类高职院校的开创者和领头羊,积淀了扎实的办学基础,拥有计算机应用、光伏工程、电气自动化、软件技术4个国家级重点专业和会计电算化、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流管理、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等20个省级重点专业,招生专业达25个。经省教育厅批准,学院与蚌埠学院开展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招收“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四个专业

二、四方共建,优势互补

学院是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和中建材蚌埠玻璃设计研究院(凯盛集团)“四方共建”院校,其中凯盛集团是中建材下属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产业覆盖电子信息、硅基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流域,基地分布国内多个省份,经营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三、电子信息,行业高新

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支柱产业,也是当今世界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发展领域。学院依托行业,拓宽思路,整合资源,与科大讯飞、中国声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14所、合肥国晶微电子有限公司、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凯盛科技、安徽协创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宝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联合办学,先后成立了“中国声谷学院”“科大讯飞学院”“凯盛信息学院”“华苏学院”等校内实训基地。

四、软件学院,省内独有

学院是全省唯一一所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信息产业部确定的“开展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基地”。软件学院内设软件技术、网络技术、数字艺术和信息管理四系,现有软件编程、测试、嵌入式、网络、大数据技术、动漫制作、数字媒体等10个专业,与中科大讯飞合作“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成果显著,获得安徽省高职水平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

五、电子商务,贴近需求

电子商务是网络化的新型经济活动,是推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新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电子商务在大数据、移动化、个性化与定制化等方面呈现出一系列新的发展趋势。学院紧密贴近需求,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物流管理等经济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为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培养紧缺型人才支撑。

六、双证就业,薪资丰厚

学院坚持“德能并举,工学交融”,高度重视学生的文化素质与专业技能教育,全面推行“双证书”制。学生在国家与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屡获殊荣,毕业生就业竞争优势明显,近几年就业率均超过96%,平均薪资高于全国同行业20%。同时,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通过网络教育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也可以通过参加专升本考试升入全日制本科院校,继续学习深造,获取本科文凭。

七、双师队伍,师资雄厚

学院师资实力雄厚,拥有一支教学、科研、技术服务能力强的双师型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总数占师资队伍30%以上,博士、硕士学位占80%以上,教师企业实践率达100%,具备高水平的实践教学素质和能力。学院还以科研院所为依托,构建了稳定的兼职教师资源库,有一批包括国家级(省级)科研院所研究员、大型企业高管人才组成的客座教授团队。

八、区域中心,交通便利

学院位于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蚌埠市,京沪高铁、京福高铁交汇于此,有115趟高速动车组列车停靠蚌埠南站,铁路、公路通达全省各地市,交通便捷。学院坐落在蚌埠大学城内,毗邻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学院等高校,与国家4A景区龙子湖风景区、大明文化园、古民居博览园等著名景点相接,自然与人文景观环绕,风光迤逦,人文荟萃。

九、智慧校园,无线覆盖

学院已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开启智慧校园。基于无线网络架构的教学、服务平台,正日益走进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诸多领域,在教学、科研、生活、信息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校园内宿舍、食堂、教室等任何场所都可以实现无线上网,让校园生活越来越便捷,越来越丰富多彩。

十、景区花园,设施先进

学院占地近900亩,依山旁水,花木苁蓉,自然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氛围浓郁优雅,被誉为“景区花园”。教学科研设施先进,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体育馆、信息中心、实训楼和标准化田径场等设施,为学生成长提供了优秀的硬件环境。校园内绿树成荫,花香怡人;建筑气势磅礴,风格独特,如诗如画的园艺景观,赏心悦目的建筑外形与特色鲜明的教学活动相得益彰。

学院下设电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和软件学院,现有25个招生专业,每年采取分类考试与普通高考两种形式面向社会招生。

分类考试注重能力与兴趣选拔,在每年的2月至4月开展,主要面向普通高中、职业学校的学生,学生参加全省统一的文化课考试与学院测试,录取后不用参加高考。详情可以登录学院网站或拨打招办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