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网络签约操作手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2349

一、毕业生网络签约前的准备工作

毕业生微信搜索小程序“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打开后选择本校并输入“姓名+学号+身份证号”进行微信绑定(若出现无法绑定的情况,请联系学校管理员解除原来的绑定)。

二、网络协议书签约

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达成就业意向,平台提供两种网签方式

1. 适用于毕业生在平台内投递简历并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企业已注册,入驻就业平台,毕业生网上投递简历签约)

第一步、毕业生登录小程序并完成简历投递


    

第二步、用人单位登录校招平台,查看简历,向意向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并要告知毕业生到小程序上进行签约确认。


 

第三步、毕业生收到签约通知,并选择是否接受签约邀请。

    

 

请毕业生仔细确认劳动合同事宜约定和违约事宜约定。

      

签约成功后,毕业生可自助打印就业协议书。

2.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通过其他方式达成就业意向(企业未入驻,毕业生线下与用人单位面试录用,毕业生出示二维码由企业扫码实现和单位网上签约)

第一步、毕业生在“我的”中打开“二维码名片”,向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发送二维码,并告知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备注:在签约前请务必在“派遣”“生源信息维护”确认信息与本人信息完全一致,否则不能签约。


  

第二步、用人单位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功能,扫码后,会出现填写签约信息页面;用人单位首先验证毕业生信息,确认下一步后,填写本单位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劳动合同和违约预定,上传社会统一代码证图片,然后点击“要约确认”后提交。

第三步、毕业生收到签约通知,并选择是否接受签约邀请。

(方法同第一种签约方式)


    

备注:若毕业生已经在系统中已经就业,需提交解约申请。

三、毕业生解约

前提:只有网签的毕业生才能在小程序内提交解约材料,其他方式就业并需要解约的,线下联系学校管理员处理即可。

第一步、毕业生进入微信小程序: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点击“派遣”,进入“解除就业协议申请”,上传解约申请材料。

解约申请材料可由毕业生撰写说明材料,离职单位认可,即可上传审核通过。如不解约将在全省和全国系统中一直显示在此单位就业,将作为就业核查的依据。国家统计局在就业核查中,将会对未解约的学生做逐个调查。如已离职,此步骤需认真按要求完成。


      

第二步、辅导员进入系统,点击上方“就业派遣”,再点击左下角“解约申请登记表”,点击申请学生姓名,进入审核页,点击“同意毁约”或“不同意毁约”即可。

  解约时,应认真查看原协议书的内容和提交的解约材料,对于合理的诉求应予以坚决支持,要维护协议书的严肃性。


  

解约后,学生可重新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