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2018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我院排名稳中有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30   浏览次数:608

 本网讯  2月22日2014-2018年及2018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磅发布,学院在2014-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学科竞赛排名第113位,省内排名第10位;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学科竞赛排名第73位,省内第9位,成绩稳中向好。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更好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发挥学科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于2019年2月22日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介绍了“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概况并发布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学院成功进入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结果(高职)TOP300”和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结果(高职)TOP100”两个榜单,并以获得90个奖项的优异成绩位列2014-2018年全国高职第113位,全省第10位;以获得27个奖项的优异成绩位列2018年全国高职排名第73位,全省第9位,呈现稳中有进良好发展态势。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多措并举为新时代大学生搭建展示创新能力和成果舞台,学科竞赛已经成为学生思维能力实战化训练和劳动精神培育的有效途径。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质量观植入学科竞赛,积极构建竞赛与教学、竞赛与科研、竞赛与“双创”、竞赛与产学合作的有机融通,不断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公室 聂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