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街舞的新起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30   浏览次数:728

街舞,跳出一条创业路

----记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冯猛猛

一位男孩因喜爱街舞,在20岁时就创业,以舞相伴,三年就“舞”出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他的街舞俱乐部发展到1个总部、1个旗舰店,先后培养出50多名优秀舞蹈学员。

  他就是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自由团体街舞俱乐部经理冯猛猛。冯猛猛很早就喜欢现代舞蹈,18岁那年他就按捺不住自己成就梦想的迫切心情,自己联系了一家场地,开办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小小的现代舞蹈培训班。

  冯猛猛对我们说:“开始创业以后,我才发现现实与梦想的差距真的很大,很多问题接踵而来。有一天,我从购买的光碟上看到了一个新颖的舞种,当时就开始痴迷于那种感觉和舞步,后来才知道那就是街舞。我想专心于开创街舞事业,在和家里商量了几次以后,遭到了强烈的反对。最后,我终于得到了父母的同意。”

  创业的艰苦不只是训练的劳累,还有不被人理解的难处。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街舞,冯猛猛带着学生走向街头四处向大家展示,经常会选择一些广场或商场去表演。在苦练了一年之后,冯猛猛带队参加了全市街舞大赛,并取得了冠军的称号。此后,他们不断外出交流、比赛,逐渐在省内小有名气。

  “在事业越来越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俱乐部一年的合约刚好到期,突然我被房东告知,要我马上搬走,当时的我心急如焚。为了不耽误学生的课程,我便一边找房子一边带着学生在街头练习。”冯猛猛这样讲述创业的转机。

  后来,冯猛猛觉得在社团的发展太局限了,就在市中心寻求新的场地。但她的这个俱乐部刚开业不到两个月,所在的商场突然倒闭了,投入的10万元也打了水漂。

机会总是会垂青有所准备的人。冯猛猛通过朋友的介绍和帮助,又开始了新的“街舞创业之旅”。他说:“在装修新俱乐部的时候,为了省钱,我的父母和我把原俱乐部能带走的东西全部都卸了下来,连木板也没放过。当时把木板拆下来以后,上面有射钉枪打过的很多密密麻麻的钉子,为了二次利用,我们一人拿把钳子开始拔,后来我的学生也都跑来帮我,拔了快一个星期才全部拔完,几乎每个人的手上都起了泡。每天起早贪黑地赶装修,能自己动手的我们不多花一分钱,忙活了整整一个月,终于有了现在的俱乐部。”

  目前,冯猛猛的俱乐部也变得队伍庞大,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