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635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好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南203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主题教育工作会、部署动员会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学院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正月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徽省经信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等材料内容。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体同志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狠下功夫,做好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学出能力本领,学出新风正气,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做到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在调查研究上有新收获、在推动发展上有新提高、在检视整改上有新突破。

会议要求,学院党总支要做好主题教育向党支部、教研室走深走实的督导指导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同当前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党总支、党支部两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以上率下,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信息工程学院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深刻领会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聚焦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动。聚焦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实干担当、服务师生、廉洁奉公五个方面,用行动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到细微、落到实处;三是要全面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两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挺膺担当,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

会上,朱正月就学院如何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信息工程学院 王大灵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