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风廉政促提升,助力星级党组织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899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学院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4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中心南302室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正月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班子成员毕好昌、王大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度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等内容。朱正月传达了《中共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全民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通知》,副书记张曌传达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副院长胡北辰传达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院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总支、党支部两级党组织,协同抓好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明确重点、把握方向,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聚焦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党建和业务上融合发展;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星级党支部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效,争创五星级党支部,朝着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目标努力前行;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履行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职责,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做到及时提醒,确保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党建平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强化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求真务实精神、真抓实干态度、担当奉献意识,奋力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抓好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结合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主动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不断增强个人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丰富个人对党的知识认识视野,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增强个人的党性观念,坚定个人的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签订了《2023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承诺书》,全体党员签订了《2023年度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教师、学生两个党支部分别与党总支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信息工程学院 张桂玲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