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927

本网讯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学院有关工作安排,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信息工程学院积极部署,将国家安全教育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相结合,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4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正月领学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安徽省教育厅分别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内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大家谈(5)——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现代化新局面》等内容,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学院进一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活动强调,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应有之义,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前提。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要立足本职岗位,把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用实际行动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信息工程学院 孙晨晨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