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825

本网讯   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结合校团委《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通知》要求,32日中午,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信息中心南306会议室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韦鹏程主持。

启动仪式共分两环节,一是启动2023年“居家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微团课“学习雷锋精神”。

 “居家助残”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等要求,是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龙子湖区残联共同推进的活动,旨在以实践行动支持“弱有众扶”,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该活动历经十年岁月,现已成为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的重点品牌活动。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唯有不变的是一届届志愿者们秉承的初心和使命。

启动“居家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后,韦鹏程向全体学生干部开讲一堂微团课,他从“雷锋精神内涵”、“雷锋经典语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三个方面讲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并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学习雷锋“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为民情怀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要从时代视角出发,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将紧紧围绕校团委的相关通知要求,迅速掀起学雷锋、跟党走、志愿行系列活动热潮,引领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信息工程学院 韦鹏程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