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院2023年寒假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0

 

各位师生

2023年寒假已经开始,为做好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院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提示》《关于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通知精神落实,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学院的正风肃纪、安全管理、资产清查等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3年寒假假期安排

按学校发布的《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校历》执行。详见校园官网通知:https://www.ahdy.edu.cn/2022/1230/c126a36084/page.htm

二、安全管理工作

(一)工作和教学等场所安全要求

1.安全管理责任区域

各办公室、教室(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计算机房、专业实训室、各类工作室(含竞赛训练场地)、学生会活动室、库房和学生宿舍等区域。

2.安全管理责任要求

1)各管理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安全包保责任制,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寒假安全大检查工作。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及时排查并处置安全隐患,不能现场处理的及时上报学院做统一处理,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

2)各类教室、计算机房、专业实训室和工作室等区域,放假封门前,各管理责任人应开展一次仪器设备检查、维护、保养及防尘等工作,保障好假期结束后正常的实践教学秩序。落实资产管理职责,结合相关通知要求开展资产自查工作,加强对仪器设备的保管,确保仪器设备无遗失。

3111日前,各管理责任人应对所管理区域进行一次卫生清洁工作,各室内电灯、空调(风扇)、饮水机、电水壶等电器和投影仪、计算机等各类仪器设备处于断电状态,落实断水、断电、关窗、锁门要求,钥匙由专人保管,确保室内报警器电源正常开启。

4)为防止各区域内仪器设备曝晒于阳光之下,建议安装有窗帘的区域,在封门前将窗帘拉上;未安装窗帘的,建议将相关仪器设备存放于室内远离窗户的地方。

5)各辅导员要排查班级宿舍安全隐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落实学生离校前宿舍是否关好门窗,关闭水电,贵重物品是否妥善保管等安全管理要求。

(二)师生假期生活安全要求

1.全体辅导员在假期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跟踪关注学生假期生活状态,着重加强学生在寒假社会活动中的安全教育。利用班级QQ群等,就寒假燃放烟花爆竹、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电信诈骗、防意外伤害、防酗酒和自我健康管理等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居家注意锻炼身体,教育学生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假期有外出游玩的学生注意自身安全,要遵守旅游区的有关规定,遵守地方风俗;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引导学生遵守社会公德,遵循有关规定,加强自我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遇特殊情况应及时与家长和辅导员联系。

2.毕业班辅导员、岗位实习指导教师要加强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自我健康管理的宣传引导,做好跟踪关注,不定时推送有关安全教育、温馨提示、节日祝福等信息,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做有温度的教师。按学校要求及时报送岗位实习双周报有关数据,及时处理学生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3.全体教职工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要将自我健康管理落实到个人生活的各个方面,加强安全意识,注意锻炼身体,做好健康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全体教师要带头弘扬正能量、带头做好健康防护,落实师德师风,为人师表,遵守社会公德,做好示范榜样,切实将责任意识、公德意识、安全意识贯彻在假期生活的各个方面。

三、其他工作要求

1.各安全管理区域责任人应在111日前完成安全检查工作,并将安全检查落实情况反馈到部门分管领导,各班级辅导员要将学生返家跟踪与居家动态(含学生健康管理)等情况及时反馈到部门分管领导,各分管领导要督促各责任人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本项工作。

2.寒假期间,信息中心、教学楼、实验楼等区域采取封闭管理,人员进出请严格按照保卫处的有关要求执行。

3.全体党员同志在春节期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准则,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带动全体教师清廉过节、节俭过节,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共推学院春节正风肃纪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4.学院各责任领导要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严格执行动态信息、隐患苗头报告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置报告制度,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按程序及时报告、及时防范、及时处置,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5.各相关责任人要结合学校和学院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引导,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院各项安全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6.寒假期间部门各项工作推进,请按照《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寒假期间工作安排》要求的时间节点,各分管领导抓好督办,督促各责任人认真落实,并及时反馈工作成效。

祝全体老师身体健康,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祝全体同学新年快乐,学习进步,皆得所愿!

祝学校2023年各项事业更加美好、灿烂辉煌!

 

 

 

信息工程学院

2023110

 

附件12023年寒假期间各安全管理区域、安全责任人与安全管理要求

序号

安全管理区域

责任人

安全落实要求

1

各办公室

办公室人员

按通知要求落实检查反馈工作

信息中心中421

5教一楼西仓库、南305

副院长

教学秘书

2

5101学生会办公室

51楼辅导员值班室

学生宿舍

副书记、分团委负责人、各专兼辅导员

按通知要求落实检查反馈工作

3

教室(11304222012202220322065510751105520152105530153051001C

副书记、副院长、教学秘书

按通知要求落实检查反馈工作

4

信息中心中226

各区域管理责任人

各责任人按通知要求落实安全检查工作,并将检查情况向学院分管领导进行反馈

信息中心北301

信息中心北302

信息中心中326

信息中心北401

信息中心南401

信息中心南403

信息中心中520

信息中心中521

信息中心中522

信息中心中621

信息中心中623

信息中心中613、中614

5

信息中心中418工作室

各区域管理责任人

信息中心中419工作室

信息中心中420工作室

信息中心北405工作室

信息中心中223工作室

实验楼602

注:各责任人111日前完成自查后向各分管领导反馈落实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