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退伍大学生化身“理发师”,解决师生“头”等大事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902

 

本网讯  受疫情影响,学校当前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内人员不能随意外出,老师、同学头发长了想剪怎么办?在信息工程学院,退役大学生刘超化身“理发师”,右手持剪、左手拿梳,为在校老师、同学理发,解决师生的“头”等大事。 

刘超同学2018年入学,计用185班原班长,2019年参军入伍,2021年退役复学转入计用202班,中共预备党员,学校悦动社社长。其在部队期间曾参加理发培训,并担任中队理发师。封校期间该生考虑到同学们的理发需求,自费购买理发工具,并对宿舍同学进行培训,组成理发团队。伴随着剪刀的咔嚓声,一款款清爽利落的发型便剪好了。“剪完头发,整个人都精神了,技术杠杠的!”,刘超同学的理发技术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避免人员聚集,刘超同学在理发前精心准备,预约叫号,理发时悉心询问每个同学的需求,理发结束后认真做好理发工具的消毒工作。封校期间,刘超同学为身边同学理发30余人次,及时地满足了封校期间老师和同学们的生活需求,让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轻松”进课堂。

同宿舍人员也积极参与到团队服务中,协助做好碎发打扫清理等工作,确保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让老师和同学能享受到暖心的服务。(信息工程学院 张曌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