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韩光辉参加指导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916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党总支在5101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到会指导,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郝志廷陪同,系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系部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朱正月主持。

系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严格按照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扎实做好会前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和学生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部门基层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系统梳理问题,明确差距不足,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党总支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朱正月代表系党总支班子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俞慧慧通报了2018年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学院纪委调研式约谈反馈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汇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韩光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自我批评深刻、画像准确,问题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与问题相呼应。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要用新思想武装自己、用新知识沉淀自己、用新技术发展自己;二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提升自身担当意识。要适应新形势、面对新要求、担当新使命、获得新发展,要走出舒适区陷阱,摒弃安于现状思想,要立大志、干大事、多干事;三要进一步直面问题不足,提升自身治理能力。要善于从小事发现规律性,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治制”,以小见大、举一反三、持之以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系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朱正月代表系党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系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指导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制度,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和系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增强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做到清廉自守,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在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地检视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学习、检视和剖析,查找存在的问题根源,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锤炼,筑牢班子思想防线;四是完善四个清单,坚定不移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做到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在适当时间和地点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反馈给师生,让师生切实感受到系党总支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果。五是立足工作岗位,坚定不移地做好履职尽责工作。进一步以钉钉子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尽责、狠抓落实,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创建总目标,在系部全体师生的支持帮助下,以系部当前的痛点、难点问题为抓手,凝聚班子力量,敢于直面困难、勇挑重担,敢于破冰、勇于创新,聚力系部在党建、师资、教学、科研、管理、育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改革创新,推进系部可持续跨越式发展。(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俞慧慧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