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963

关于开展2019年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通知

各系(院):

为实地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要求,学院计划开展2019困难学生走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走访活动采取“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和“各系(院)自主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2.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拟安排5条线路,每位院领导带队走访一条线路。每个系(院)对接一条线路,负责协助落实。

3.各系(院)自主走访:由各系(院)按照相对集中、方便实施的原则统筹遴选走访对象(各系共约遴选36人,其中高职26人,中职10人),并落实走访活动。

二、资金安排

1.走访每户困难学生,走访小组购置100元左右的慰问品,经费由公务卡支出,实报实销。

2.走访小组视走访对象的家庭情况,给予学生300500元不等的慰问金(实地考察家庭经济不困难的,不发放慰问金)。秋季学期开学后,由各走访小组填报《2019年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汇总表》(附件1),由学生处负责汇总统一发放至学生银行卡中。

3.差旅费实报实销

走访内容

1通过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深入学生群体,充分细致了解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学院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

2了解走访地区的经济水平与走访家庭的实际经济状况,反馈受访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广泛征询家长对学院学生管理与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3走访要与资助政策宣传、学院宣传同步进行。主要做好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及校内资助等政策的宣传;做好学院特色、办学成就、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宣传。

工作要求

1各系(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实效、把走访和核实困难生资格统一起来,做为秋季学期困难生认定的参考。

2走访中要做好工作记录和宣传工作,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报道中需按上级要求注意保护受助学生尊严和隐私,不涉及学生姓名全称,不涉及本人照片。涉及学生其他相关信息,也需征得本人同意。

3活动开展期间,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轻车简从,树立学良好院形象,不给学生及家长添麻烦,并注意安全。

4活动结束后,各系(院)于831日前形成书面走访工作总结,连同新闻稿件、走访慰问金报销汇总表一并交送学生处电子版发送 570916468@qq.com 

                                                            

                                                  学生处

                                           20197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