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暨不良网贷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016

各系(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9219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校园不良网贷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1929号)要求,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暨不良网贷专项整治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10—6月10

二、活动内容和目的

1、资助诚信教育。通过金融知识宣传、主题班会、演讲征文比赛、签订承诺书和诚信自强之星评选等形式开展诚信教育,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学生诚信品质。

2、不良网贷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观看教育视频、组织现场咨询等专题教育宣传,使学生认清不良网贷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甄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不良网贷。

三、工作要求

1、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等工作,重点向贷款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让每位受助学生和贷款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教育学生远离不良网贷,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2、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等工作,精心制订活动方案,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3、加强活动开展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扩大学生参与面,确保活动开展有广度、有深度努力提升活动效果。

、材料报送

各系(院)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经验特色做法,6月11日前报送如下材料:

1、1000字以内的活动总结材料。包括: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活动成效。

2、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1)

    3、活动期间的电子版图片材料(含通讯报道截图、分项目活动图片资料等)

上述材料,高职和中职班级的活动总结和报表需分别撰写和统计,电子版发至570916468@qq.com

特此通知

附:《活动安排表》

《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学生处  保卫处

                                   20195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