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5个项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968


1010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了《关于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257号),学院成为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第二批试点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共有10项,分别是: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推广、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特殊焊接技术、智能财税、母婴护理、传感网应用开发、失智老年人照护、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等10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经教务处组织,各系(院)申报,学院获得传感网应用开发、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网店运营推广、智能财税5个项目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资格。

后续工作中,学院将以首批和第二批获批的8个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为抓手,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与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课程标准制(修)订、专业师资队伍培养等工作紧密融合,探索将相关专业课程考试与职业技能等级考核统筹安排,同步考试(评价),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对接国家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为其它专业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提供探索与经验积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