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面向社会人员)专业介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875

一、专业基础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设立于1996年,是学院最早设立的两个计算机类专业之一,是中央财政支持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建设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目前在校生1000余人。

依托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战略,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岗位群需求,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要的信息类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拥有一支省级教学团队,一个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中心,2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各类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方式多元化。

二、专业特色

推行“学业与职业融合、课程与岗位融通”的“双融型”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1+X证书”制度,将相关岗位能力要求融入课程教学中,将职业规划、职业能力培养融入学生学业中,在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贯彻“双融”理念,保证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具备相应的基本职业能力。

三、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掌握计算机和相关设备及网络系统安装调试、管理和维护、办公自动化软件使用、网页设计与运营、网络编辑、平面设计、视频编辑、网店经营等专业技术技能,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面向计算机应用领域,能够从事信息化办公、平面设计、网站设计与运营、网络管理与维护、企业信息化服务、网络编辑、IT产品销售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四、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包括:计算机应用基础、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制作、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店开设与营运、网络应用基础、网络管理与维护、电子商务实务、AutoCAD辅助绘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等。

五、培养能力

培养具备计算机组装与调试技能、信息处理技能、网络管理与维护、平面设计技能、网页设计技能、网站运营等职业技能,具有较强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组织能力。

六、从事职业

可以从事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计算机调试员、网络管理员、办公室文员等职业岗位,如下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