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韩光辉为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906

本网讯    925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进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党总支,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课。

韩光辉分别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根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路径”三个方面进行讲课。一是分析根源,指出形式主义是建立在错误的唯物主义思想基础上,违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辩证唯物论核历史唯物论;官僚主义与的党的宗旨相违背,是封建残余思想在作怪,二者缺乏理论基础,违反科学价值观。二是说明表现形式和危害,通过列举阜阳“刷白墙”、脱贫宣传片及高校腐败等典型案例,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危害党的方针政策路线贯彻执行,危害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危害党内政治生态。三是结合工作实际,从指导思想、目标、工作方向三个方面谈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解决路径。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要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零容忍、实事求是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从自身做起,从讲政治高度从严塑造自我,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到底。

通过党课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警示警醒教育。系党总支负责人朱正月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勠力同心,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系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系党总支 俞慧慧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