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应用教研室开展“探讨如何将课程设计与技能竞赛相衔接”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966

WEB应用教研室开展“探讨如何将课程设计与技能竞赛相衔接”主题教研活动

  

本网讯:为了更好的落实课程诊改工作,做好课程改革,3月20日,WEB应用教研室开展“探讨如何将课程设计与技能竞赛相衔接”教研活动。活动由Web应用教研室主任陈键主持。     


    陈键首先介绍了课程诊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职业技能竞赛,以《PHP程序设计》和《移动网站开发》课程为例,改革课程考核方式,采用“过程考核+课程设计”的方式,注重课程过程考核,将课程设计作品与职业技能竞赛相衔接,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课程设计作品的质量。
与会教师围绕教研活动主题,针对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课程诊改、课程改革、课程考核改革、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华文立教授指出,课程诊改要做实,就要注重课堂教学过程,学生课程设计与技能竞赛相衔接,是教学效果的一次检验,有利于加强学生和教师团队建设,使课程诊改落到实处。孟昕老师建议要将《PHP程序设计》与《移动网站开发》课程结合,完成WEB应用软件开发,衔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赛项,有利于培养学生团队创新能力。
毕好昌老师说,课程设计与职业技能竞赛衔接,特别是带领学生解决竞赛中的企业命题,能够提升师生的专业水平,为学生的就业夯实基础。

      通过教研活动,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强化了学生实践技能培养,促进了师资队伍水平提升。(WEB应用教研室 陈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