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江国粹

发布者:朱正月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2287

江国粹,女,汉族,现年42岁,中共党员。该同志自1998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思想上积极上进,坚持政治学习,为人师表,严于律己,关心爱护学生,工作勤奋努力,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中每一项任务,从不懈怠,不断进取,以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现将其先进事迹介绍如下。

一、政治信念坚定,律己育人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注重师德修养,学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平时关心国家大事,不断进行政治学习,树立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不管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不管是在学生面前,还是在同事面前,时时以实际行动影响、感染其他教师和学生。特别是在作为软件学院信息管理专业带头人和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督导员期间,很好地配合系领导的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对系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细致周到,得到了院系领导的肯定。

二、潜心教学,默默奉献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命脉,该同志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善于调查研究,积极交流经验。从教多年来,刻苦钻研业务,不断精益求精,课堂教学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深受学生欢迎。主要讲授的课程有:《C语言程序设计》、《VB程序设计》、《微机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Access数据库》、《SQL Server数据库》、《平面设计》、《计算机基础》、《UI界面设计》、《WEB标准网站设计》、《网页艺术设计》、《AppInventor实训》等课程及相关实验的教学。在教学实施的每个环节,她都积极准备,毫不松懈。课前认真备写教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和内容;课堂上大胆尝试“任务驱动”、“PBL”、“教学做一体化”等多种教学方法,利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手段,以学生为主体,组织课堂教学;课后认真进行总结,及时批阅学生的实训报告和作业,每一个环节我都坚持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通过几年的实践锻炼,使她在教学中能够结合学生的学习实际,选择适合的教学方法组织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成效显著,多次教学考核优秀。2016年还被评为安徽省“教学名师”称号。

三、开展教研,提高教学效益

该同志专业基础扎实,业务精湛,创新意识强。在完成课堂教学的同时,也非常重视教学改革,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精品课程建设,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繁琐的日常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不忘总结经验,撰写十几篇教改论文,先后主持或参研各类专业教研科研课题10余项,出版个人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参与编写教材4部。荣获院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两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获奖多项。

四、热心服务,奉献社会

该同志发挥技能特长,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多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譬如,2013年7月在蚌埠市清泉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以及2014年11月在蚌埠市方正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服务,为相关企业解决日常中作中碰到的问题,对他们提供OFFICE、网站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于社会。

五、帮扶培养,引领青年教师成长

几年来,学院新进一批刚毕业就走上教学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教学经验相对缺乏,教学业务水平也有待提高。为尽快使这些青年新老师提升自身的教学业务和科研水平,该同志主动承担了邓慧琴、郭丽、杨旭、孙涛、孔鹏、毕好昌、王大灵、巩雪洁、叶良艳、和胡北辰等同志的培养工作。近年来,这几位老师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很快适应了学院教学的需要,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学院做出了显著贡献,取得了良好成绩。

多年来在教学岗位上,她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表率,并以个人的人格魅力去影响身边的同事和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自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