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召开课改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6浏览次数:1950

     

为进一步推动专业课程改革的有效实施,提升教师把握课程理念和指导活动的能力,3月23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在5201多媒体教室召开了课改交流研讨会,全系教师参加了会议,教科处华文立副处长应邀参加并进行指导。

首先,各课改负责人分别就课改思路、课程整体教学设计、单元教学设计、实施情况以及资源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大家共同分析了课程单元教学设计的案例、提出项目存在的问题。华文立副处长强调了课程教学设计要以工作体系为基础,课程结构要以工作结构为逻辑,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

各参与课改的教师也在会上提出了一些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疑惑和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针对教学改革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及疑惑,大家共同探讨了解决的途径。

最后,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王韦伟主任就下一步课改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完善课改设计方案,注重工作过程导向;严格以考核为抓手,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推进课改资源的建设;加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衔接,提高课内和课外教学质量。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江国粹     审核 王韦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