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排球赛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suxxgkdy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2334

一、主办单位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院学生会

三、参加单位

学院各系、(院)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20174305月11,具体时间、地点另文通知。

五、竞赛项目

男子组、女子组。

六、运动员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是我院在校学生。

(二)思想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经运动员所系、(院)证明身体健康者。

(三)经常参加训练,适合参加所报名项目的比赛。

七、报名

(一)报名规定

1.每系、(院)限报男、女各2队。各参赛代表队以系、(院)为单位组队,不得跨系、(院)组队。

2.每队可报领队1名、指导教师1名,队员15(15人中,到参赛时人数不超过12人)

3.各组别报名不足3个队,取消该组别比赛。

4.一名运动员只能参加一个队的比赛,不得跨队参赛。各系、(院)必须按照规定的日期、要求报送参赛资料,未按规定报送的,不允许参赛;逾期报名,不予受理。各队运动员一经报名,不得更换。

(二)报名办法

1.邮箱报名:各参赛系、(院)需在2017414前,通过邮箱提交如下报名材料:加盖系、(院)公章的PDF格式报名表(或JPG格式报名表),参赛领队、指导教师、运动员电子版2寸近期免冠照片(JPG格式)。报名请用word报名表进行填写报名。报名材料请发送至电子邮箱:547242263@qq.com,联系人:章明辉,电话:3150971。各队运动员一经报名不得更换。

2.报名表上必须标明队长和自由防守队员,其方法是在队长的姓名左侧加注英文字母C,在自由防守队员(1-2人)的姓名左侧加注英文字母L,未标明者,将被视作该队无自由防守队员,不使用自由防守队员的比赛队须在报名表中给予说明。

八、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排球协会最新审定的《排球竞赛规则》,执行《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排球赛比赛竞赛规程

(二)7个队以下(含7个队)进行单循环,8个队以上(含8个队)进行分组循环。各组1-2名进行交叉比赛决出一至四名,各组3-4名交叉决出五至六名……依次类推决出全部名次。

(三)计分办法:各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取消全部比赛成绩,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比较Z值(Z值=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高者名次列前。如Z值相同,则比较C值(C=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仍相同,两队相同,则依据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决定最后名次,两队以上相同,抽签决定最后名次。

(四)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

(五)比赛服装:各队须备2套(深、浅)统一比赛服,上衣前后要有严格按规则规定尺寸的明显号码和队长标志,不符合者不能参赛。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组别分别录取前6名。参赛队数不足6队,按实际参赛队数录取,给运动员颁发成绩证书

(二)获各组别比赛前6名的运动队,给代表队颁发奖

十、资格审查

(一)为端正赛风,各系、(院)必须按照本规程的规定,对本单位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进行严格认真的资格审查,严格把关,杜绝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

(二)比赛设“资格审查和纪律监督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执行对各系(院)参赛运动队(员)资格审查和纪律监督工作。“资格审查和纪律监督领导小组”将在赛前、赛中、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有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的运动队(员),将予以严肃处理。

(三)凡对参赛运动队(员)资格有异议等违反体育公平竞赛的不当行为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和纪律监督领导小组”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并提供详实的佐证材料,否则不予受理。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十二、本规程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  排球比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