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奖人选——机电工程学院汪涛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2388 设置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推荐获奖学生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汪涛

做最好的自己

汪涛,男,200210月生,共青团员,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201班学生,现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委员会副书记,自动化201班宣传委员。

青春是跳动的,只有敢于挑战,敢于奋斗,敢于向命运宣战的人才可以向梦想的彼岸靠近。我很喜欢一句话:“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也正是这句话激励着他在大学期间珍惜一分一秒的时光加倍努力,不断地提高,不停的挑战,不辜负自己最好的青春。

在大学生活中,他和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也会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大家一起成长,一起为青春努力。在宿舍里他会认真做好表率,保持室内卫生,时刻互帮互助。利用寒暑假时间来锻炼自己,勤工俭学,这样既能解决部分生活上的困难,又能使自己的为人处世得到升华,同时也知道了挣钱的不易,他会更加珍惜每一分钱,不浪费不奢侈不虚荣,做最好的自己。

汪涛同学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参加“青年大学习”,感受到青年人的责任感和担当。在去年10月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校参加学习了业余党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并顺利结业。在今年疫情防控中,作为一名建党积极分子,利用寒假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被共青团绩溪县委员会赋予“三星级青年志愿者”称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更好的为党和人民服务。

在学习方面,立足自己的专业,不断巩固自己所学,立志要做一名大国工匠,在20202021学年的综合考评中,获得了班级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在上学期通过选拔,他参加了“PLC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院级技能竞赛”获得了第一名。并在今年4月被机电工程学院推荐参加了“全国现代电器安装与调试省级选拔赛”。在技能竞赛训练时,他常常早上八点进入实验室,抬头一看已经是晚上八点了,艰苦的训练更加让他真正体会到成绩的来之不易。通过参加技能竞赛,丰富了他的职业技能,培养了自己的职业素养。虽然取得过一些不错的成绩,但他明白自己还有很多的不组足之处。今后,他将继续努力,以用心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在上学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期间,他的付出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被学校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在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委员会工作中,他一直以锻炼自我,服务大家为宗旨,认真负责的圆满完成了党组织,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配合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新团员团课培训、组织团员推优入党、组织建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还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迎“七一”主题团日活动及红歌暨朗诵比赛等。通过开展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了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为大学生活增添了自己的风采。

大学期间的这些锻炼对汪涛来说是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今后他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同时自己也深知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以后的日子里里他将努力改进,保持上进心,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青年,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