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2083 设置

各系(院)、本科部

近期,省内发生学生戏水溺亡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面加强防溺水工作,有效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

各系(院)、本科部要把防溺水工作作为校园安全的重要内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网上平台、微信、QQ群等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

深入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教育落实到每一名学生,确保防溺水常识人人知晓。

二、坚持综合施策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通过短信、家长微信QQ群等安全提醒方式做好家长安全教育及监护对接。

在放假前、毕业前发送告知提醒信息,告知家长学生放假日程安排,就学生安全特别是防溺水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防溺水安全教育方面的作用,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的网络化管理体系;完善细化溺水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常抓不懈,确保溺水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顺畅高效。

 

学生处

2021512


返回原图
/